2013/05/10

管理輔助使用選項


自從加入了 mAccess 後,我對「輔助使用」(Accessibility)的消息及使用技巧都會特別留意,最近就發現一個這方面的小秘技。

原來由 OS X 10.8 Mountain Lion 開始,Apple 已悄悄地加入了一個「管理輔助使用選項」,只要隨時按「Command + Option + F5」(或需要配合左下角 Fn 鍵),這個選項視窗就會彈出,讓你進行各種常用輔助使用的調教,包括縮放、VoiceOver、按鍵暫留、慢速按鍵和模擬滑鼠等。

分享一項我經常使用的功能,就是縮放(Zoom),它可以讓我隨時放大屏幕某一部份,當然實用。

啟用透過鍵盤快速鍵進行縮放
按著 Command + Option + - 或 Command + Option + +,就可以做出縮放效果。 

啟用透過捲視手勢進行縮放
按著 Control 不放,兩指在 TrackPad 或 Magic Mouse 上下撥動、或者撥動傳統滑鼠上的滑輪,也可以做出縮放效果。 

其它功能也很有用,例如即時把顯示器反轉顏色,除了可以實在地幫助視障朋友外,無聊時也可用來整蠱別人。

相比以往要進入「系統偏好設定>輔助使用」再逐個細項調教,這個快速鍵真的省下不少時間,也能更方便身體有殘障的朋友,各位 OS X 10.8 Mountain Lion 的用家不妨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