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側邊欄的共享項目

你家中有多少部電腦? 

Mactivity,我都不介意把 WiFi 給朋友及客人們使用(反正上網費已付了),但不少朋友在接通網絡後,都會很好奇的向我查詢,在 Finder 視窗上的側邊欄,那個「共享」(SHARED)究竟是甚麼東西?為甚麼有些電腦名稱在這裡?會不會很危險?能不能把它關閉? 



在同一個網絡下,當有其它電腦打開了共享功能時,你就會在 Finder 視窗上側邊欄看到共享電腦的名稱,方便你隨時連接它們;如果你家中只有一部電腦,在這裡應該是看不到任何東西的。你可以按一下「隱藏」把共享電腦收起來,再按一下又可以「顯示」它們。



我跟不少朋友解釋過這情形,但部份朋友覺得收起來仍然是「不安全」的,想把它們在側邊欄中徹底趕走。這時,你可以在 Finder 下的「偏好設定」>「側邊欄」,把「共享」下的選項全部剔除。



現在側邊欄就完全看不到任何「共享」東西了。



但這只是掩耳盜鈴的做法,即使你看不到這些共享電腦,它們仍然存在於網絡中。就像你在鬼屋中合上眼睛,自己看不到鬼,就以為鬼是不存在一樣。

想安全一點、避免別人進入你的電腦,最徹底的方法當然是中斷網絡連線;在「系統偏好設定」>「共享」下,把自己電腦的共享功能關閉,也是一個好方法;為自己電腦的賬戶加入一個可靠的密碼,也是另一重保障。

1 則留言:

匿名 說...

It is always compulsory to set a password when you decide to share things in a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