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使用預覽程式做退地

不久前有位上來 Mactivity 的客人問我,除了 Photoshop 以外,有那些平價軟件可以做「退地」。我沒有讀過設計,但據我了解,「退地」就是利用工具,將相片背景去除的技巧。

我經常說,Mac OS X 隨機附送的「預覽程式」(Preview),可能是最被忽略的一個程式。想要做簡單「退地」,何必四處張羅?何必一定要用 Photoshop?最新版本的 OS X 10.8 Mountain Lion,內建的「預覽程式」就可以做到簡單「退地」效果,完全免費。 

例如我想把英國御貓 Larry 的背景去除。首先用「預覽程式」打開圖片,按「編輯工具列」按鈕



選取「立即 Alpha」按鈕



在背景上拖移部份區域,選擇想要清除的部份。




若要清除選擇的部份,只需按下鍵盤上的 Delete 鍵。




細心重複以上步驟,很快就看見只剩下御貓 Larry 的圖片了。

大家下次如果想做「退地」,但又臨時找不到 Photoshop 時,不妨試試 Mountain Lion 上的「預覽程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