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Google 地圖新玩法

千呼萬喚,Google Maps 地圖終於推出了新的 iOS 版,大家可在這裡下載

新的 Google 地圖多了很多玩法,但有一些功能被新介面「收藏」起來,不是每位新朋友都能輕易找到。



打開 Google 地圖,跟以往的分別不大。

但只要你用兩隻手指向下或向上推,就會出現 3D 大廈地圖,雖然不及 Apple 地圖的 Flyover 那麼震撼,但也很好玩。 

剛開始時我也找不到街景圖,原來要先在地圖上指定一個位置,屏幕下方就會出現詳細資訊,向上推一下。 

按街景服務,就會見到熟悉的街景圖了。 

Google 地圖支援了陀螺儀,按左下角的圖示,如果你身處實景現場的話,只需把 iPhone 左搖右擺,會很好玩的。 

因為我沒有駕車的習慣,所以那些導航功能就沒有試了,相信以後會有不少評論及教學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的iPhone 還是 iOS 5.0,所以冇得玩,我用 iOS6.0 的 iPod touch 4 試,gyroscope 功能用唔到 (按鍵存在,按下冇反應),真奇怪,明明 iPod touch 4 有 gyroscope

John Lam 說...

呢個功能同時需要指南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