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VIP vs 智慧型信箱



Mountain Lion 新增了一個 VIP 功能,能讓你輕易的把電郵分類,保證不會錯失由尊貴 VIP 發出的電郵。



只要點一下寄件人名稱旁邊的星星圖案。



左邊欄就會出現一個叫 VIP 的信箱,一個步驟就完成了,我也想不到比這個更簡單的分類方法。


你還可以在 Mail 的偏好設定中,設定成只有收到 VIP 的郵件才會通知你,那才是真正 VIP 尊享的待遇。

未升級到 Mountain Lion 的朋友,也不用羨慕這個功能。VIP 很大程度上只是一個智慧型信箱(Smart Mailbox),在 Mail 程式中存在已久,你也可以自行製作一個,而且功能更強大。


先選取一個要成為 VIP 的郵件,然後從功能表中選擇「新增智慧型信箱…」。



如果只針對「寄件人」資料做過濾的話,效果跟剛才的 VIP 也差不多。


左邊欄就出現剛建立的智慧型信箱,其實比製作 VIP 也多不了幾個步驟。



智慧型信箱比 VIP 功能更強,只要按一下 + 號,就可以加入更多條件,例如我想製作一個只包含 2012 年後郵件的智慧型信箱。



新的智慧型信箱中,第一封電郵就變成是 2012 年 1 月 3 日發出的了。



因為智慧型信箱不是一個真正的信箱或檔案夾,它只是一個把電郵分類的方程式或過濾器,所以你可以隨時刪除整個智慧型信箱,並不會影響電郵數量及內容。

2 則留言:

維他 說...

很好的說明啊!多謝!

Johnny Chan 說...

謝謝你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