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BuzzCards 醒目提示卡



最近經常參加 mAccess 的工作,讓我有機會了解更多無障礙科技、以及思考無障礙科技在生活中的應用。

除了視障人士,我們身邊也有很多聾啞人士,但懂得用手語跟他們溝通的朋友並不多。你有想過聾啞人士怎樣跟不懂手語的普通人溝通嗎?如果能將一些常用的句子製作成句語提示卡,隨時顯示出來給對方看,溝通就更容易了。

iPhone 上有一個叫 BuzzCards 的軟件,可以讓你輕鬆輸入想表達的文字(包括中文),並製成各式特大字體句語提示卡,方便檢索。值得一讚的是,BuzzCards 介面非常清楚、簡單易明,很快就能製作屬於你的一組句語提示卡;而黃色背景配黑色文字,是對比很強烈的顏色組合,可讀性很高,真正十分「醒目」。

以下是我精心製作的幾個實用例子:





無障礙科技不只幫助到身體有缺憾的朋友,對健全朋友也有幫助。例如這個 BuzzCards,預先輸入一些常用句語後,去外地旅行時就可以大派用場了。

最後,BuzzCards 也可以讓你「說出」爭取了二十三年的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