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避免 iPhone、iPad 意外同步



Mactivity 有一個服務,相信不少朋友都享用過,就是 iPhone 充電服務。因為朋友多數使用 Mactivity 的電腦作充電用,有時我會刻意提醒他們,要留意 iTunes 彈出來的提示警告,千萬不要按下「同步」,否則可能會讓大家的資料「交叉感染」。

如果你不想每次充電時都提心吊膽,怕會引起「交叉感染」,可以在 iTunes 的偏好設定內,點選「避免 iPod、iPhone 和 iPad 自動同步」,這樣插上 iPhone 後,就只會充電、不會同步。

其實有了 iCloud 後,備份服務都交給了 iCloud 代勞,令到 iPhone 需要接上 iTunes 傳輸資料的機會越來越少,你看我上一次的備份日期已是四個多月前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你覺得iCloud back up有甚麼好處和壞處呢?5GB夠用來back up嗎?可以講講嗎?因為我還是用iTunes back up我個iPhone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