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使用 iPad 控制 Apple TV



Apple 一直未有在香港推出行貨版 Apple TV,不少朋友都認同,香港地區的 iTunes Store 既然沒有電影及電視可供購買租賃,買了 Apple TV 就不會有太大用途。

購買租賃電影及電視是 Apple TV 的功能之一,但卻不是唯一的功能。不少朋友也覺得 AirPlay 及 AirPlay Mirroring 很有用,而我最近就經常透過 Apple TV,在家中的電視機上觀賞 YouTube 影片。跟以往在電腦上觀賞 YouTube 影片不同,可能電視機始終較大較舒服,看影片時會特別投入及專心。


雖然 Apple TV 設有中文介面,但暫時仍未提供中文輸入法,要透過隨機附送的遙控器輸入中文幾乎是不可能的,搜尋中文影片時會有一定困難。因為我有 iPad,本來可以在 iPad 上搜尋要播放的影片,再透過 AirPlay 把影片傳到電視機,但如果 Apple TV 本來就可以播放 YouTube 影片,為甚麼要那麼轉折呢?

最近發覺一個叫 Remote 的 iPhone/iPad 免費程式,能將 iPhone/iPad 取代隨機附送的遙控器,而且功能更強大,輸入文字時(不論是中文或英文)也更方便。

首先你要在 Apple TV 內啟動「家庭共享」功能(設定>電腦>開啟家庭共享),並以 Apple ID 登入,讓 iPhone/iPad 可以找到它。

到 App Store 下載 Remote。


打開 Remote,選擇「開啟家庭共享」。


輸入 Apple ID 及密碼。


選取想要控制的 Apple TV,例如我家中的 jcTV。


選擇「使用手勢來控制 Apple TV」。


進入控制主畫面,這時你可以透過手勢在 iPad 上控制 Apple TV 了。


手勢輔助說明一。


手勢輔助說明二。


手勢輔助說明三。


當要輸入文字時,就可以在 iPad 上叫出鍵盤及變換各種不同輸入法,輸入速度比起那個虛擬鍵盤快十倍以上!


為方便香港用家也能輕易購買得到 Apple TV,Mactivity 設有少量 Apple TV 3.0 現貨發售(美國版),並提供 7 日退換服務,定價 HK$1,148,歡迎查詢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好,有個apple tv問題想請教,剛讓朋友在美國替我買了apple tv回來(盒面寫2012年,應該是第3代),安裝過程順利,airplay/mirror等都沒問題,只是很奇怪地找不到youtube的功能,主畫面只有"computer"和"settings"兩項,請問會是什麼原因呢?謝謝!

Johnny Chan 說...

try logout your iTunes Store in Apple TV

traveller 說...

not 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