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過橋抽板


為了節省下載時間,網上很多資源都是以壓縮的格式供用家下載,例如 ZIP 格式。Mac OS X 內置了「封存工具程式」(Archive Utility),能自動打開(解壓縮)這類壓縮檔,還原它的真身。

一般來說,我們的最終目的只是要那個打開後的真身,至於那個壓縮檔,隨手就會把它丟掉。不知道 Mac OS X 可否自動替我把這個壓縮檔丟到垃圾桶呢?

「封存工具程式」並不是放在「工具程式」目錄下,而是放在 Macintosh HD>系統>資源庫>CoreServices 之下。


打開「封存工具程式」內的「偏好設定」,在「解壓縮後」選擇「將封存檔丟到垃圾桶」。以後當你再打開任何壓縮檔,在釋出檔案真身後,那個壓縮檔就會自動「被消滅」了。

奉勸大家,對壓縮檔過橋抽板不緊要,做人就最好不要過橋抽板,這是很不道德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有用, 謝謝Joh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