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極速將檔案歸檔



OS X Lion 新增一個很實用的功能,就是極速將幾個檔案收納起來,放在一個檔案夾中。

讓我解釋一下。例如我在寫網誌時,很多時都會拍下幾張照片放在桌面,寫作後我都習慣把它們放入一個檔案夾內方便管理。以往,我會先按 Shift+Command+N 新增一個檔案夾(或在桌面右按滑鼠/觸控板,選取「新增檔案夾」),再把要收納的檔案拖到該檔案夾內。

其實以上的歸檔方法也不是太麻煩,不過在 OS X Lion 中,只要你選取了那些要歸檔的檔案,再按 Control+Command+N(或「右按」滑鼠/觸控板,選取「新增所選項目的檔案夾」)。

剛才選取的檔案就會自動收納到一個叫「包含項目的新檔案夾」內,你也可以即時替它改名。


很多上來 Mactivity 的朋友,都會問我為甚麼喜歡用 Mac。這就是我喜歡用 Mac 的原因之一,因為 Mac 讓我永遠都有驚喜,那怕是一個看來微不足道的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