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FreeSpace 程式分享



現在很多朋友都想學寫 iOS 程式,但同是 Apple 的產品,想學寫 Mac OS X 程式的朋友卻沒有幾個。幾年前,我甚至以為香港是沒有寫 Mac OS X 的程式設計師。

Mactivity 工作,有幸認識到不同界別的朋友,前幾天就碰到一個會寫 Mac OS X App 及 iOS App 的程式設計師 Luma Fung,才知道香港還是有懂得寫 Mac OS X 的程式設計師。

Luma 還跟我分享了他最近設計的一個 Mac OS X 程式,叫做 FreeSpace。這個程式可以讓你即時看到電腦上所有硬碟的剩餘空間,對於要管理數隻、十數隻、甚至數十隻硬碟的朋友,如果日常經常要把檔案抄來抄去,有了 FreeSpace 的協助,每隻硬碟的剩餘空間就能一目瞭然,抄錄或搬移檔案就更方便快捷。這樣實用的 Mac OS X 工具程式,價格竟然跟 iOS 的程式一樣,只是 US$0.99。

「麥客見聞」的讀者又有著數了,因為 Luma 慷慨地送出了 3 個 FreeSpace 的啟動序號給大家。想免費得到 FreeSpace 的朋友,請在 10 月 28 日或以前把你的 Mac OS X 桌面以電郵傳送到 luckydraw@mactivity.com.hk,桌面上擁有最多硬碟(包括網絡硬碟或 USB 手指)的三位朋友,就可以得到 FreeSpace 啟動序號,結果會在本網誌公佈。


因為我也很想要 FreeSpace,所以我也是參加者之一。這是我的 Mac OS X 桌面,共有 12 隻硬碟。如果你不懂得怎列印螢幕晝面,請看這裡

就像 iOS 上的 App Store 一樣,Mac App Store 十分適合個體經營或小規模的軟件開發公司。當大家都爭著去寫 iOS 程式的時候,一個好的 Mac OS X 程式可能更容易突圍而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