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通訊錄的隱藏功能

Mac OS X 在很早已內置了「通訊錄」(Address Book)軟件,讓大家可以把家人、朋友的電話及地址等儲存到電腦內,不用額外購買例如 Outlook 這類軟件。自從有了 iPhone 後,「通訊錄」就顯得更加重要。

像以往介紹過的 Safari 一樣,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的「通訊錄」內也隱藏了一個「開發人員選單」(Debug Menu),不過要把它呼叫出來則比較麻煩。

先到「應用程式」>「工具程式」下,打開「終端機」軟件,並輸入以下指令來啟動 Debug 選單:

defaults write com.apple.AddressBook ABShowDebugMenu -bool true

重新執行「通訊錄」,你會看到多了一項 Debug 選單。(我在繁體中文的 Finder 下看不到 Debug 選單,大家可把 Finder 轉到英文介面再嘗試。)


Debug 選單有甚麼好玩呢?其中有一個 Show Contact Reflection 功能,點選後,通訊錄的照片會顯示倒影效果,你看加了倒影效果的「杰杰」現在多麼有型!好玩!

不知道這個照片,在傳到 iPhone 時會不會也有倒影效果?

2 則留言:

calvincho 說...

倒影效果真係好靚、好型!
Johnny,其實o係o的產品用上倒影效果、反光效果(即係產品上面有條斜線)係咪算係Apple最早玩先?

SY 說...

johnny你好,我想間下你點將Macbook Air 和Windows 的DVD drive電腦連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