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求真態度


今日有一個客人致電 Mactivity,問了一個頗為冷門的問題:有沒有舊款的白色 Apple Remote 控制器?

原來該客人很久以前買了一組 iPod Universal Dock 連同 Apple Remote 控制器,但最近那支控制器壞了,所以想再買一支。但大家知道 Apple 已開始放棄「白色塑料」的風格,轉而使用「銀色金屬」的物料作主流,包括 Apple Remote 控制器也一樣。那麼,這支新款的 Apple Remote 控制器跟舊機是否兼容呢?


於是這位客人走了幾間 Apple 專門店,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或者「不兼容」;即使她打電話到 Apple 官方支援熱線,得到的答案也是「不兼容」,並建議她買一支「已斷貨多時」的舊款白色 Apple Remote 控制器。

坦白說,我沒有這方面的第一手經驗。如果你問我這個問題,我也只能夠說「很大機會兼容」,因為 Apple 從來沒有說新的 Remote 只能兼容新的設備,換句話說即是很大可能兼容舊的設備。所以我邀請了這位客人攜同她的 iPod Universal Dock 上來 Mactivity,我拆了一支全新的「銀色金屬」Apple Remote 控制器來做測試。

結果,我成功做了一單 $148 的生意。

17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以等我到星期一嗎。我正好有個舊的Dock,公司有新的Remote contral可以測試看看

Johnny Chan 說...

樓上的,謝謝熱心。可能我之前說得不明白,我賣給客人的就是這個「銀色金屬」控制器。

TinTin 說...

這就是服務態度...不過話說回來,只有細鋪頭才做到咁貼身服務...

匿名 說...

i live in canada, some shop still selling the white remote and is on sale too, only $6 CAN (around $50 HKD).

好奇一問,其實可能好多人有remote,實際用得多有幾多呢?我就好少用喇 =P

匿名 說...

我經常用個白色remote做presentation....

Wedding_AS 說...

我個人都成日用個remote, 尤其係用緊部mac聽歌睇戲o個陣~

Ferrarian 說...

真諷刺,蘋果專門店和技術支援中心竟然不知道蘋果的習慣

Ricco 說...

我間中也會在睡覺前用remote控制MacBook的音樂播放

匿名 說...

我那個白色remote除了送貨上門時試過外沒用過, 一直放在keyboard的紙盒內

sheklun 說...

其實johnny經常不是單純做生意
而是真對apple用戶有熱誠和幫助
不能跟什麼reseller或支援中心比

Johnny Chan 說...

sheklun,過獎了,我只是行多一步而矣。

Unknown 說...

you do the good thing

admin 說...

好想讚你一個好!

STM 說...

I think it should be compatible. I got the aluminum remote from Apple TV, just tried to use it to remote my old MBP (2006 model) with 10.6.5, it works.

Wilson 說...

百零蚊ge生意都咁有心, 真係難得^^

Angus 說...

我反而好想了解 offical apple hotline 點解會答佢不兼容。或許,下次都係直接打去美國 apple hotline 問好了。

kw 說...

我隻白色 Apple Remote 從未拆封......除了剛買機時試用過之外,這幾年處於珍藏狀態。

剛剛拿出來試用於新買的 MBP,都用得!: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