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DV 機也可作 FaceTime 鏡頭

當內建 iSight 還未普及的時候,要在 Mac 上要玩 iChat 通話,除了可以用價格昂貴的 iSight 之外,還可以使用 FireWire 為介面的 DV 機。

今天有一位使用 Mac mini 的客人上來 Mactivity,想知道新推出的 FaceTime 能否像 iChat 一樣支援以 FireWire DV 機作為 FaceTime 鏡頭。

即時作了一個簡單測試,發現 FaceTime 除了可以使用內建 iSight 以外,也能成功辨認我的陳年 SONY FireWire DV 機。


有了 FireWire DV 機作為外置鏡頭,加上 MacBook 內建的鏡頭,我的 MacBook 也像 iPhone 4 一樣擁有「前置」及「後置」鏡頭了!

P.S. 如果你想把舊款 FireWire DV 機接上只有 FireWire 800 的 Mac 上,可以選購這款 FireWire 800/400 Adapter

2 則留言:

Tyler 林育正 說...

我試過 IPEVO P2V USB Webcam 也可以, 不過 Webcam 要直接由電腦供電,影像的更新速度才夠快

WT416 說...

其實仲有邊d webcam可以玩到iChat或Facetime呢?因為我都係用Mac mini,但又唔想甘貴入一部已過時的Firewire DV(依家大部份HD Cam已經行USB...)唔知Johnny有無其他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