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中文手寫輸入

記得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推出之時,能夠透過最新的多重觸控式軌跡板(Multi Touch TrackPad)來書寫中文字,曾是大家十分關心的新功能之一。

Mactivity 最近多了一部 MacBook,作為各類測試及短期出租之用,順道向大家示範中文手寫板功能。

首先你的 MacBook/Pro 必須擁有支援 Multi-Touch 的多重觸控軌跡板,可以到「系統偏好設定」內的「觸控式軌跡板」,檢查是不是支援那些雙指、三指及四指等功能。

到「系統偏好設定」內的「語言與文字」,在「輸入來源」找出「中文-繁體」,點選「觸控式軌跡板手寫功能」。

按畫面右上角的輸入法選單,選擇「顯示觸控式軌跡板手寫功能」,或按「Control + Shift + 空白鍵」來啟動中文手寫板功能。

現在你可在軌跡板上書寫中文字,再在右面的選字欄中選擇正確的中文字。要恢愎觸控式軌跡板的正常功能,只需再按一次「Control + Shift + 空白鍵」就可以。

能夠用 MacBook/Pro 的內置觸控式軌跡板來書寫中文,在外出工作時當然十分方便。但如果你覺得那個軌跡板面積太細小、或你的 Mac 並不支援 Multi-Touch 的話,你仍可以選擇外置的中文手寫板,例如「蒙恬雙平台手寫筆(HK$460)」。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想請問一下,舊的macbook如果裝10.6,有沒有手寫中文的功能呢??

Johnny Chan 說...

因為硬件的限制,即使升級也沒有手寫功能。

匿名 說...

thank you very much

匿名 說...

I am using iMac and already follow your procedure, how come still cannot using the function? I already click on the button and choose to use the pad but no reponse when using the hot key. Plz help!

匿名 說...

但係我想問下點入標點符號?THX...

Johnny Chan 說...

在寫字區內「點一下」,就會出現幾個不同的標點符號給你選擇了。

匿名 說...

推薦超好用手寫板
很方便也可以連接手機
boogieboar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