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患有潔癖的蘋果



如果你最近買了內置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操作系統的 Mac,你會發現你的桌面跟其他的 Mac 有點不一樣。好像有點......太乾淨?

由 Mac OS X 10.5 Leopard 開始,Apple 決定在 Safari 的預設中,把「檔案下載」位置從「桌面」搬移至新增的「下載項目」中,從此大家的桌面變得十分乾淨,混亂的桌面再不出現。


到了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Apple 更進一步把桌面右上角的 Macintosh HD 收藏起來,讓桌面變得更加乾淨、簡潔。要打開 Macintosh HD 的內容,你要按一下 Dock 上最左面的 Finder 圖案。

不少朋友對此都感到莫明其妙,也有點不適應。若你想把 Macintosh HD 放回桌面,只要到 Finder 功能表下的「偏好設定」,把「在桌面上顯示這些項目」中的「硬碟」勾選,Macintosh HD 就回到原處了。


我猜到了 Mac OS X 10.7 時,Apple 一定會把桌面下方的 Dock 都隱藏起來。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還在用 10.4, 不過我的桌面完全沒有東西, 能藏的就盡量藏 .. 原來我也有患有潔癖的蘋果

匿名 說...

Dock現在已經可以藏起來了~

Johnny Chan 說...

不錯,大家可以將 Dock 收藏起來,變得更簡潔。但在 Apple 預設的環境下,Dock 仍是顯示出來的。就像 Macintosh HD,在很早時已可人手調校顯示或不顯示出來。

匿名 說...

咁"似"Vista嘅Downloads folder?

Laz 說...

我覺得下一代,連個menu bar 都可以好似dock咁auto hide。甚至menu bar同dock都同widget 合體, 個desktop 只得個wallpaper

匿名 說...

Dear Johnny
any idea for using 27" imac look TV??

Thanks so much
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