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

新 iMac 點滴


Apple 不負眾望,於昨天推出了全新的 iMac 系列,加上小改版的 Mac mini 及換上新一體化外殼的 MacBook,馬上燃起很多 Mac 用家的買機慾望。

今次先談一下作出最大改變的 iMac

超大顯示
27" 的型號,解像度達到 2560 x 1440。究竟 2560 x 1440 有多大呢?13" MacBook 的解像度是 1280 x 800,那麼 27" iMac 的解像度大約是四部 MacBook 加起來的總和。夠誇張了吧?用它所有面積來顯示 Spreadsheet 數字的話,一定會頭暈。

視訊輸入
27" 的型號規格上寫著「支持外部 DisplayPort 來源設備的輸入」。意味著加上合適的「轉換器」,你可以把 27" iMac 接上你的 PS3、XBOX360、甚至 Blu-Ray 播放器。至於「轉換器」的詳情則未有公佈。留意,這功能只適用於 27" 型號。

一核四心
27" 高階型號可選配一核四心的 Quad Core 處理器。有朋友會問,一核兩心的 Core 2 Duo 3.06GHz 及一核四心的 Quad Core 2.66GHz,究竟那一部電腦會快一些呢?究竟 iMac 快還是 Mac Pro 快?這都很難說,但我相信幾星期後必定有很多用家報告。但請勿告訴我,你打算用 Quad Core 2.66GHz 的 iMac 來處理「一般文書」的工作。

四條擴充槽
以往的 iMac 只配有兩條記憶體擴充槽,技術上雖說最多可以插上 8GB 記憶體,但 4GB 的記憶體模組實在太貴,要插上 8GB(4GBx2) 的記憶體要額外多付差不多 HK$8,000。現在只要插上四條 2GB 記憶體模組(不用 HK$1,600),就可以同樣得到 8GB(2GBx4)的效果,對要求大量記憶體來工作的朋友,真的是一個福音。當然,你也可以花 HK$10,000 升級到 16GB 的極限。

無線勝有線
Apple 今次把較為昂貴的無線滑鼠及無線鍵盤作為新 iMac 的標準配件,但並不是所有環境都適合使用無線設備(包括學校或 Mactivity 這類半開放地方),所以 Apple 容許你在購機是指定選擇有線滑鼠及鍵盤(有數字鍵或沒有數字鍵),而且「不用額外付費」。若你把滑鼠及鍵盤都「降級」做有線版本,你會蝕了 HK$296。

發發聲好意頭
有朋友說香港的 Apple 換了主管,我十分相信,而且深信一定是換上了一位中國人。你看,現在的價目表,全都是「發發聲」,跟 Mactivity 的定價作風不謀而合。我可以肯定,Mac Pro 下一次的定價,一定會由現在的 HK$19,900 變為 HK$19,888。

iMac B 007 300x250

5 則留言:

kinkin 說...

我就是你口中有買機慾望的mac user, 我的eMac已接近垂死邊緣,好想要部新的Desktop。但我不是很喜歡沒有數字鍵的鍵盤,唯有選擇有線鍵盤,蝕HK$296。

小鵝 說...

昨天看到香港的官方定價時也覺得非常有趣,
很符合中國人發發發的愛好~

不過...... 香港的新 MacBook 小白...... 7788 的啊 XD

simon 說...

@kinkin 你可以賣出你個跟機keyboard然後買番個有數字鍵的,咁咪唔使蝕重可能有賺呀 ^^ 個無線keyboard我有興趣呀 XDD

Wyler 說...

wow~~4條Ram糟,咁我係咪唔需要在Apple出廠時用佢個價加Ram呢?佢加到8GB要俾差不多千五,我自己加多兩條2GB可能都唔駛咁貴...Johnny,你賣2條夾新iMac的2GB幾錢呀?^^

kinkin 說...

@simon 好主意,哈哈,買咗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