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蘋果遙控器



蘋果自 2005 年起,在 Mac 上陸續加入紅外線接收器,也推出了一個操作十分簡易的紅外線遙控器,它除了可以用來操作 iTunes Keynote 以外,更重要的就是用來啟動 Mac OS X 內建的 Front Row 功能,讓你能舒舒服服地操作各類多媒體功能,包括聽歌、看影片、看相片等等。

因為現在每部 Mac 都內建了紅外線接收器,當你用一支遙控器對著多部 Mac 操作時,就有可能造成混亂,例如同時開啟了幾部 Mac 上的 Front Row 功能或同時干擾了幾部 Mac 上的 Keynote 播放進度,對其他使用者可能會造成不便及困擾。這種混亂的情況,在 Mactivity 也時有發生。

要解決這個問題,其中一個方法就是「關閉」個別 Mac 上的紅外線接收功能。你只要開啟「系統偏好設定」>「安全性」>「一般」,點選「停用遠端控制紅外線接收器」就可以了。


另一個比較好的方法,就是使每一支遙控器都「配對」到一台特定的 Mac。同樣是開啟「系統偏好設定」>「安全性」>「一般」,按一下「配對」。


依照畫面指示,同時按住遙控器上的「選單(MENU)」和「下一首」。


畫面顯示成功配對了,以後這支遙控器只可以用來控制這台特定的 Mac 了。


P.S. 對於現在的 MacBook 及 MacBook Pro 用家來說,紅外線遙控器是一個要花 HK$150 才有的選購配件。但不久以前,這個紅外線遙控器是隨機附送的配件之一。

5 則留言:

匿名 說...

steve jobs都唔用既產品, 每次WWDC/macworld, 佢手上既都唔係apple remote

匿名 說...

咁點同呢, Apple remote用紅外線,for 細會議室,部電腦放自己好近既前面就可以....

但如果身處WWDC /Macworld會場呢D地方,係比較適合用bluetooth / RF Presenter...比較遠程而且唔需要對住部電腦...

控制keynote只係Apple Remote既副業,唔係佢既正職...

話唔定Steve Jobs屋企既Apple TV, iPod universial dock, macbook pro都有用Apple Remote黎控制呢....

匿名 說...

http://www.macuknow.com/node/156


[教學]活用你的Apple Remote- 開機選單、休眠、 配對鎖定、Keynote遙控

匿名 說...

請問如果我唔disable 個receiver,個receiver 係咪會一路開著,係度食電嫁呢?

graham 說...

Try "Remote Buddy". It makes Apple Remote much more pow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