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環保智能蘇 IntelliPlug (電視專用)


Mactivity 的主要業務都是有關 Mac / iPod / iPhone 的,但卻一直有「低調地」售賣一隻叫 IntelliPlug 的環保智能插蘇,也在差不多兩年前在這裡跟大家介紹過,不少 Mac 友對它也頗有興趣,上來 Mactivity 時也要求我示範一下,最近就連九龍某電力公司的市場部朋友也慕名而來,買了一隻回公司研究及測試,效果理想。

不經不覺間,生產這款 IntelliPlug 的公司,也由原來的單一產品,演變到今天的六款產品,包括三款 IntelliPlug 及三款 IntelliPanel,更得到一個「事頭婆企業創意大獎」(The Queen's Award for Enterprise: Innvoation)。而最新推出一款「電視專用 IntelliPlug」更是十分有趣。

話說上月北京奧運,Mactivity 的「14" 大電視機」終可大派用場(平時很少用來看溏心風暴)。但因為公司所處位置關係,需要加一隻外置天線才可以有較為理想的接收畫面。每天看完奧運節目,離開公司時當然都會隨手用遙控器關掉電視,但因為外置天線放在公司的一個「死位」關係,通常都忘記關掉這隻外置天線。第二天回到公司,都會抱怨又浪費了不少電費,有時又會擔心漫漫長夜開著的電器會否意外著火,更會擔心長期開著這些強勁天線會否產生過量幅射(據聞會影響生育)......

反正可以用特價購買試用版,就拿一隻「電視專用」的 IntelliPlug 來玩玩。跟之前電腦專用的 IntelliPlug 不同,因為現代人都幾乎都不會按電視機身的關關掣,只懂得用遙控器來開關電視,這款 IntelliPlug 便加入了一個具學習模式的紅外線感應器,只要做簡單的設定,我就可以用電視遙控器來控制 IntelliPlug 的開關。

「電視專用 IntelliPlug」的
實際操作如下:

每天當我回到公司想看電視時,只要用電視遙控器對著 IntelliPlug 的紅外線感應器按一下開關掣,IntelliPlug 就會自動開始操作,供電給那隻位於公司「死位」的外置天線,而電視機也會自動開啟。屁股不用離開軟軟的梳化(發夢中......Mactivity 何來梳化),只按一下電視遙控器,就同時開啟兩件(或更多的)電器。

當我離開公司時,像平時一樣,用電視遙控器對著電視按一下開關掣,電視機就進入睡眠狀態。最精彩的來了,當 IntelliPlug 感應到電視機進入睡眠狀態 30 秒後,就會自動切斷電視機的電源供應,而那隻位於公司「死位」的外置天線當然也會被一併關閉。

有了這隻 IntelliPlug 之後,我再不需要越過重重障礙,走到公司的「死位」去開關那隻外置天線,而將電視機完全關閉(不是睡眠狀態)又可以省回不少電費,最重要是不用擔心長處於睡眠狀態的電視機會意外著火。有興趣的朋友可到 Mactivity 參觀,了解實際操作。

P.S. 上次介紹大家買幾手香港電燈 (0006) 的股票,其時價格為 $37 左右,今日的收市價為 $50。若你當日有聽我話買一手的話,今日大概也賺了六千多元,有良心的話記得請我食餐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