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微軟 Office 2008 安裝失敗

很多 Mac 友不愛 Microsoft,但很多 Mac 友還是要使用 Microsoft Office

最近有位朋友帶同他的 MacBook 及 Office 2008 上來 Mactivity,說他不能在 MacBook 上順利安裝 Office 2008,總會出現「安裝失敗」的四個大字。



無法安裝:安裝程式無法安裝軟體,因為找不到軟體來進行安裝。

找不到軟體來進行安裝?這是甚麼意思?那隻光碟是剛剛由包裝盒拆出,總不會是花了導致閱讀錯誤吧?會不會是舊的 Office 2004 未完全清除呢?但朋友說從未在該 MacBook 上安裝任何 Office 版本。會不會是 Mac OS X 10.5 Leopard 安裝得不好?我親自再安裝一次乾淨的 Leopard,也是得到一樣的結果。

朋友「有難」,當然要盡力協助,而最終我也不負所託,找到答案,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原來這是一些「外國勢力」所引起的,Microsoft 的官方解釋是:當你是使用 Mac OS X 10.5,而語言設定是「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韓文」或「Tibetan」任何一種時,都會出現安裝失敗的情形。

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將系統語言暫時設定為「English」然後再安裝 Office 2008,那就可以解決這個惱人的安裝障礙。

話說回來,Microsoft Office 價值不菲,安裝時又困難重重,何不試試完全免費的 NeoOffice 呢?同樣可以打開及儲存 Microsoft Office 格式的文件,最多只是啟動時稍為緩慢一點吧。Mactivity 就經常向 Mac 友推介甚至協助安裝這個軟件。

若你也是 NeoOffice 的用家,歡迎你留言說說你的經驗,好讓其它想完全離棄 Microsoft 的朋友作一些參考。

17 則留言:

Cla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Cla 說...

Neooffice用家之一

以 OpenOffice 為核心及java 重新編寫的Neooffice,
http://www.neooffice.org/neojava/en/index.php

好:
1)感覺跟office一模一樣
2)好像excel, 計算程序、格式、跟excel一樣
3)連f12這個shortcut都一樣, 現在修改後很多的地方做得好好!
4)word 完全沒有問題!
5)powerpoint 少用一點,沒有comment。

一點點不好:setting位置有一些地方不同,但其實都是click那些字... 用一用就摸到了^^;
另外,只有英文版本。

好用指數: 5 (5分滿分)

calvincho 說...

沒有用過Neo Office,不過Microsoft出的Office 2008都幾不知所謂!因為明明係自己出o既軟件,自己出的格式。但竟然可以同一個powerpoint file,用winows版的office開出o黎一個樣,用Mac版Office開出o黎又另一個樣!(o的圖o的字個位有少少走位!雖然少少,但有時少少走位已經可以好大鑊啦嘛~)
你話係咩道理先得o勒!?

jt1120 說...

我是四種軟件都用的, 微軟office 2004 for Mac, iwork 和 Neooffice and Openoffice。 我經驗說, 後兩種大部份都可以取代微軟的office, 特別是中文顯示都比『要錢』的好! 為甚麼仍使用微軟的呢? 但講回來, 真的 有部份由window office 做的檔案, 會出現異常。(其實Mac 內的office2004也會出現的,而且比其他兩款軟件更明顯!中文顯示更離譜, 若是有人繁簡公用,內顯檔案中文名稱, 麻煩更大。 反而其他兩種免費的, 會正常顯示。) 若出現這問題, 我便唯有轉入Parallels的windows 內做。 反正我也裝了office 2003。 我個人經驗可以介紹, 沒必要, 無謂給錢Bill Gate。 所以我原本也 問Johnny有沒有Mac office 2008, 也稍停下來。 搞到Johnny 也少了一筆小小小..生意:) 哈哈

再者, 新的Open Office3.0, 行起來像比Neooffice順些! 值得用(都唔使錢的呢)和介紹。 Cheers!

匿名 說...

如果 Johnny 可以介紹一下 Open Office 同Neo Office 就好了!

Unknown 說...

最近裝了OpenOffice 3.0 beta,無需再用X11 Server,開啟文件的速度比MS Office 2008還要快,我安裝了英文版,但中文輸入沒有問題。而且上面的朋友說得對,較複雜的文件,在2007下製作放在2008開會變得不一樣,反而用OO3.0開仲好。不要浪費金錢。

Daniel HO 說...

只能說世事往往如此! Microsoft 出品,必屬「佳品」!

如果之前己經「奉獻」過數千大洋給 Microsoft 的,就省下吧!買件自已喜歡的禮物啦!!

匿名 說...

剛轉Mac兩個多月,因為仍難避免與世俗的Windows用家分享files, 所以買咗套MS office 2008 for Mac, 以為除了在買之前已得知在Powerpoint有的中文輸入問題外,其他不會有大問題...(雖然每次開Program都load十年)點知...
簡直廢到難以想像,用Word做份嘢複雜少少(如有簡單繪/插圖,但已是英文,10幾頁),變成速度超慢(用mouse scroll up/ down 反應遲鈍),之後不斷 "Suspend unexpectedly",(仲神奇的係之後用Windows office 已經開唔翻個file),結果攪咗N個鐘後頂唔順,用iWork '08 Pages開,唔使一個鐘就完成工作...
所以,奉勸各位(尤其是剛脫離MS魔掌的朋友),切勿用MS office 2008 for Mac,錢事小,crash晒你的心血結精事大,而且之後再用Windows版Office開一樣format錯晒。NeoOffice我未深入試過,未敢comment。iWork ok, 只要花少少時間適應都會修成正果。
如果你好似我咁,做的office files依然要同身邊的Windows系統兼容的話,一係用windows版office,一係索性用iWork (或Neooffice),總比MS office for Mac穩陣...
MS出品,必屬「雞」品,死未...

Johnny Chan 說...

Dorothy 真係可以做「反微軟聯盟」主席 :)

匿名 說...

Johnny兄,多謝你嘉許的美號,實在愧不敢當...相信很多這個Blog的朋友都對這般的惡勢力有同感...
真的想似EPS新廣告講的一樣,齊來kill bill!

匿名 說...

根本原因不在于语言的问题
而是语言的proof
详见:
http://blog.chinaunix.net/u/22778/showart_1078729.html

匿名 說...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

Lectured 說...

想請問如果是安裝到一半,他顯示「選擇卷宗」,但卷宗沒有出現任何東西,該怎麼辦呢?謝謝。

Johnny Chan 說...

Lectured
這個就未見過了,無從協助。

Kevin 說...

其實只要先將國際設定改回 English , restart Finder 一次,再重新執行 Office 2008 的安裝程式即可解決!

Kevin

Unknown 說...

太感謝你了 (跪拜@@)

匿名 說...

很感謝你。

簡單的幾句,解決了我幾小時的煩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