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教學短片處處見


最近玩過幾部 MacBook Air 及最新款的 MacBook Pro,它們都配置了 Multi-Touch 技術的軌跡觸控板(TrackPad)。

新的 Multi-Touch TrackPad 我還沒有細心玩過,但在「系統偏好設定」>「鍵盤與滑鼠」內,卻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 Apple 加入了一段短片去介紹 TrackPad 的使用方法。

其實 Apple 最近在網上也提供了很多教學的影片,包括 Mac OS XPhotosMoviesWebMusiciWork 等。可能 Apple 擔心用家還是不懂如何使用及發揮新 TrackPad 的威力,所以索性將這段短片加到「偏好設定」之中。

未來的 Mac 不知道會不會隨機附送一片教學光碟?或者用短片代替所有文字輔助說明?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係mac 新用家,初初真係以為有隻咁既dvd 跟機架

saw 說...

如果 MacBook 都有 Multi-Touch TrackPad 就好啦~~

Johnny Chan 說...

要說教學光碟 (Computer-based Training) 嘛?我很有經驗呢......
暫時見到有關 Mac OS X 10.5 的 CBT,好像只有 www.lyn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