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不三不四(下)


網友夕陽在昨天的不三不四一文,提出不知道當 1 x 2GB 碰上 Core Duo 的 Mac 會如何。

反正 Mactivity 有一部使用 Core Duo 的第一代 MacBook 可測試,就試試插上 1 x 2GB 看看結果如何。結果十分令人意外,MacBook Core Duo 竟然可以順利辨認到 1 x 2GB 的記憶體!莫非 Mactivity 的這部 MacBook 是特別版?正當滿心歡喜的想再加多另一條記憶體時,卻發現不能開機。

實驗結果如下:
2GB x 1(無論插在那一條槽):順利開機
2GB + 256M:不能開機
2GB + 512M:不能開機
2GB + 1GB:不能開機
2GB + 2GB:唔使試啦!

結 論是,配置 Core Duo 的第一代 Intel Mac 只可以辨認到最高 2GB 的記憶體,無論你的組合是 1GB + 1GB 或是 1 x 2GB。現在 1 x 2GB 比 2 x 1GB 的價格高很多,正常情況下應該不會有朋友在第一代 Core Duo Mac 上使用 1 x 2GB 的組合來達到 2GB 的容量;但如果你不幸地有一條記憶擴充槽損壞了的話,則仍可以享受 2GB 帶來的快感。

6 則留言:

匿名 說...

記得以前MacWorld網站有介紹過patch到用倒4G ram的方法,Johnny兄有與趣可揾黎睇睇.

Johnny Chan 說...

rosso
我又未見過可以用到 4GB 喎,有機會請轉寄有關方法,很多 MBP 用家都十分期待。

匿名 說...

先多謝你的測試,沒想到會這麼快就有回應,真感動。

Johnny Chan 說...

Rosso
收到你的 Email 了,會仔細研究。

夕陽
最後也真的試了 2GB + 2GB 在 MacBook Core Duo 的效果,不會有奇蹟啦,還是不能開機。

匿名 說...

突然想到,如果有機會及資源的話,將一部Mac Mini Core Solo升級到C2D後,測試可不可以加到2G RAM以上。

匿名 說...

I just upgrade the ram of my MacBookPro3,1 to 4Gb. it works perf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