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小白又要換電


Mactivity 早前增添了一名新成員「新小白 MacBook」,取代已退役的「舊小白 iBook G4」。一來可以向前來 Mactivity 的朋友展示最新的 Apple 手提電腦技術,二來也可以展示貼上白色 essential tpe LSK 保護貼的漂亮效果,三來也可以借用或租用給有需要的朋友及客人。

記得在九月份,因為 Apple 宣佈要回收懷疑有問題的手提電腦電池,便去維修中心替「舊小白」更換電池。想不到三個月後,又要去替「新小白」更換電池,但今次該電池卻真的是壞了,而且壞得不明不白,放入「新小白」內完全無反應,死得不能再死。

其實那次是我把「新小白」外派到一個客人的寫字樓工作數天,據我了解,客人是拔走了「新小白」的電源線,只用電池來操作。而在工作完成後,就一直將「新小白」放置在寫字檯,直至電力耗盡為止。幾天後,當我再將電源線插上,「新小白」就完全認不出已安裝的電池,電池圖案一直都是一個交叉符號(即是電池未安裝妥當)。於是一台可以四出走動的手提電腦又變成了只可在呆在家中或寫字樓的桌面電腦。

在網上求救時,才發現原來 MacBook 電池「忽然死亡」的事件不算罕有,本地就有網友遇到同樣情況。暫時未知是否個別電池質素問題,但因為很多朋友在案發前都有將電池「極度放電」,在此奉勸各位 MacBook 用家,無論是靚仔或靚女,都不要隨意「放電」

幸好,整個更換電池的過程只用了五天,今日我又有一枚新的電池可以使用了,還貼上了一片膠布。

7 則留言:

匿名 說...

又是鋰電池問題!.....
說不一定是"過充"引起...
可以參考看看~
http://blog.xuite.net/ipod4u/nothing/7874023?p=2

啊兔 說...

這是品管不良的瑕孳品吧

匿名 說...

wt's 放電?

Johnny Chan 說...

以我理解,放電,即係將舊電用到盡,得 0% 後都由得佢繼賣 sleep,直至完全用盡舊電為止。

KAIYIN 說...

hello 路過的~
我個Macbook之前換板,之後又換電2次,到而家都仲有問題...過幾日又要去換電,嬲到死...

Johnny Chan 說...

KaiYin
看來你真的有點不幸,記住買機一年內要好好考慮買唔買 AppleCare。

匿名 說...

好想知塊膠布有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