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Boot Camp 對決 Parallels

首先說明,這不是一個詳細測試報告。但相信各大 Mac 網站都已貼出了不少有關文章,大家可輕易取得。

多謝一位朋友早幾天借了一部新出的 Mac mini 給 Mactivity 試玩,在 Intel Mac 執行非 Mac OS X 操作系統似乎是今日的潮流玩意,我也不能免俗,好歹也叫做親身試過這些新玩意。

試玩的 Mac mini 是最基本型號,內膽是 1.5G Core Solo,配上原裝的 512M 記憶體。

Boot Camp 是蘋果官方軟件,暫時只支援 Windows XP SP2。只需跟著說明書所示,安裝過程十分容易。在所有驅動程式都安裝以後,感覺就似操作一部 Intel PC,而且是一部很快的 PC。因為我日常使用的 PC 是幾個世紀前的 ThinkPad X20,所以 Mac mini 的表現令我十分滿意。而且由 Windows XP 轉到 Mac OS X 的過程不需一分鐘,也是可以接受的。初步最大的問題是不支援以 Control Click 代替 Right Click,若使用只得一粒鍵的 Apple Mouse 頗為不便,希望蘋果以後能將 Control Click 引入到 Windows XP 吧。

接下來就是試裝三十日試用版的 Parallels,除了 Windows XP 之外,也可以安裝其它版本的 Windows 甚至 Linux,但我還是試裝了 Windows XP SP2。安裝過程也很簡單,但在安裝過程時已感覺比較慢,真正使用時當然沒有 Boot Camp 那麼快,緩慢程度令我想起以前的 Virtual PC。在安裝了 Parallels Tools 以後感覺快了一點,但顯示方面還是很弱。有朋友說在 Core Duo 配上 1G 記憶體時,Parallels 會有很明顯改善,這點要留待有機會再驗証。但她支援以 Control Click 代替 Right Click 則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

今日正式將該部 Mac mini 送還朋友。因為我已有一部執行 Windows XP 的真正 PC,所以短期內我都不會考慮再玩這個玩意,也不會深入研究。未知大部份用 Boot Camp 或是 Parallels 的朋友,是否都像我一樣,只是新貪鮮玩玩下?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Windows中使Apple單鍵滑鼠
模擬右鍵功能的方法
http://www.geocities.com/pronto4u/applemouse.html
小弟的blog裡也有介紹

匿名 說...

大家太過將重點放在行 Windows 上呢……

Johnny Chan 說...

多謝 droger 提供這個軟件,應該很有幫助。
Herman 想將重點放在行 Linux 之上?

匿名 說...

新手請問,我是使用imac os x 10.4(也算新機吧!),想同時使用xp的方便,下載了parallels卻顯示「此電腦不適用」而不能安裝!
我真的只能使用boot camp嗎?
謝謝!

Johnny Chan 說...

Parallel 或 Boot Camp 都只能在 Intel Mac 上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