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聽 Podcast 學英文

在前幾天的 iPod & iTunes 完全應用課程中,有一位同學介紹了一個關於學習英語的 Podcast 給我。該 Podcast 名稱是 ESLPod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Podcast),即是給我們這些並非以英語為母語的學生。

今早上班前利用家中的 Pismo 訂閱了,剛巧每天收聽的香港電台晨早新聞天地不能順利下載,於是就在上班途中拿出這個新下載的 ESLPod 來聽聽,發現質素竟是十分之高,錄音清晰,相當清楚,又有輕鬆的配樂,內容幾乎每天更新。除了講解英語之外,節目也會介紹一些美國文化,例如美國中小學制及最受歡迎的電視節目 (LOST) 之類。最重要是講師 Dr Jeff McQuillan 的講話速度不太急促(甚至是有點緩慢),十分容易聽得懂,非常值得推介。

如果你想進修英語,但又嫌聽 Podcast 的互動性不足的話,順道向大家介紹一間學習商業英語的學校,New Horizons Learning Centers。我曾在這中心工作過一段短時間,她們的英語課程是很出名的(出名貴)。

不單只英語,自問自己的廣東話發音也不太準確,據聞另一名資深蘋果用家兼在 TVB 專責飾演外藉人士的河國榮先生,正打算推出一個學習廣東話的 Podcast,在此預祝成功,也希望將來會聽到更多關於語言學習的 Podcast。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學英文的播客節目,最多的是在日本。如果有香港人開過教日本人講廣東話或國語的播客節目,咁就戔鬼囉!

Johnny Chan 說...

不如搵宋芝齡或者崔建邦教韓國人講廣東話 :)

White 說...

點樣將podcast download落ipod度聽? :P
thx~

Johnny Chan 說...

Iris

不太難,但很難三言兩語講得清楚。不如你有空上來 Mactivity 我教你點做。

White 說...

OK~ Thx 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