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友情客串

Mactivity 最近推出了首個專業課程:iMovie 商業影片剪接課程,邀請到擁有十多年電視廣告攝製經驗的 Raymond Lee 為課程編寫內容及親自教授。Raymond 本身是製作公司負責人,曾替很多出名客戶拍攝廣告,平時的工作已是十分繁忙,今次能抽空替 Mactivity 主理第一個專業課程,實在十分難得,也可能只此一次。

大家都知道,Mac 在某幾個行業特別出色,市場佔率特別高,例如設計及出版攝影音樂影視製作等方面。因工作關係,近來接觸了不少這方面的前輩朋友,有時會厚著面皮詢問一下合辦教學課程的可能性,很多朋友都樂意聆聽我的計劃並提出很多寶貴意見。令我出乎意料的,他們很多都願意不計酬勞,不向我收取正常「市價」作回報。

我曾在其它成人教育學校工作過,知道有質素的導師,每小時的導師費便要數佰元甚至上千元(導師費要美金幾千元一節的也見過)。以 Mactivity 的小班教學模式及大眾化收費原則,要用「市價」聘請這些朋友合辦課程,本來是絕無可能。幸好這些朋友除了是有關行業內的專業人仕外,同時也是 Mac 的熱愛者,對推廣 Mac 的使用都很有熱誠,於是 Mactivity 這些課程才得以成功推出。

在充滿 PC/Windows 的電腦世界中,我們 Mac 友是「非主流」、是「少眾」。我們 Mac 友都習慣了互相幫助,也必需要互相幫助。記得四五年前當要轉用 Mac OS X 時,我們都遇到不少問題,網上討論區蘋狂陣就是一個發揮 Mac 友互助精神的好例子,很多朋友都在這個陣內學到不少知識、也解決了不少問題。

做了 Mac 友多年,現在更加體驗到 Mac 友的可貴之處。未來 Mactivity 還會有更多不同類型的課程,但首先要向這些友情客串的「Mac 友導師」說聲多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