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小蒙恬 for Mac

大家有沒有使用過小蒙恬?不錯,就是小小的那一塊中文手寫板。


我很早便學會倉頡輸入法,所以從來不用這類中文手寫板,但身邊卻有不少親戚朋友並不懂中文輸入法。若要中文手寫方案,Mac 用家現在只有一塊價值連城而且身軀龐大的「蒙恬筆標準版」可選擇;若他們是 Windows 用家,我通常會推薦這塊小巧又平宜的「水晶e貓小蒙恬」。

很多朋友經常會問,若想在 Mac 上安裝 Windows,應該用 Parallels Desktop 還是 VMware Fusion。我的答案很簡單:用 Parallels Desktop 吧!這純粹是私人原因,因為我對 Parallels Desktop 比較熟悉,也用了一段長時間,對各類古靈精怪的問題,算是有多一點經驗及心得。

剛好今日有一位客人上來找我幫忙,想在 VMware Fusion 內使用他的「小蒙恬」。我對 VMware Fusion 的經驗雖然不多,但以往也協助過不少朋友在 Parallels Desktop 內安裝「小蒙恬」,也十分成功。


怎知忙了一日,仍未能成功在 VMware Fusion 內安裝「小蒙恬」,VMware Fusion 甚至連「小蒙恬」的硬件也不能辨認,最終我也放棄了。如果大家知道有甚麼秘技的話,請來信告知並分享給廣大用家。


到此,我只能承認「小蒙恬 for Mac」是存在的,但名字比較長,全名是「小蒙恬 for Windows for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1 則留言:

busma 說...

hello I am a new Mac user, I would like to know do I have to install "Windows" on my Mac in order to use e貓小蒙恬? If I don't want to install "Windows" on my Mac is there any other way to use e貓小蒙恬?

Thank you very much.

Bus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