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在 Finder 直接存取 iCloud 照片



自從有了 iCloud 之後,透過 iPhone 拍下的照片,都會自動上傳到 iCloud,可以馬上同步到其它 iOS 設備;假如你的 Mac 安裝了最新的 OS X 及 iPhoto,你所拍的照片也會同步到 iPhoto 軟件之內,就如上面這條宣傳影片。

但據我觀察,不少朋友也沒有使用 iPhoto 的習慣,那麼有沒有方法可以在 Finder 之下直接存取這些 iCloud 照片呢? 

先到 iPhone 的「設定>iCloud>照片」,確定已啟用「我的照片串流」。 

再到 Mac 的「設定>iCloud>照片串流」,確定已啟用「我的照片串流」。

在 Finder 下,按著 Option 不放,在功能表下選擇「前往>資源庫」。 

選擇「資源庫>Application Support>iLifeAssetManagement>assets>sub」。 

在右上角的搜尋欄內輸入 JPEG 並選擇「種類:JPEG 影像」,記住只搜尋「sub」這個檔案夾。 

按右上角的「儲存」,並點選「加入側邊欄」,方便日後搜尋。 

除了用相機拍攝照片外,屏幕擷取影像會以 PNG 格式儲存,可重複以上的步驟,輸入 PNG 並選擇「種類:PNG 影像」。 

「儲存」搜尋結果,這就建立了屬於你的「智慧型檔案夾」(Smart Folder)。以後不用打開 iPhoto,只需按 Finder 視窗側邊欄的 iCloud JPEG 或 iCloud PNG,就可以很快找出 iCloud 照片。


6 則留言:

Jason 說...

我的做法是。搜尋總類“影像”。而不是JEPG 影像“
這樣結果就會包含 JEPG and PNG.

如果已經照你的方式做好了
可以從右側邊欄,右鍵點擊以儲存的搜尋,選擇“顯示搜尋規則“。修改為
”種類“是 ”影像“ “所有”
儲存後。這樣以後就可以同顯示jpg and png.
如果要個別分開,只需在右上搜尋框 ,輸入png or jpg.
就可以了

Johnny Chan 說...

Jason,謝謝你的分享,很有用的技巧。

Blue Cem! 說...

您好,想請問這樣子處理是否會漏照片,我發現很多Photostream中有的照片都不會顯示在資訊夾中。

國良先生 說...

@
我也遇到相同情況,後來找到這篇 http://hi.hiing.net/2009/05/terminal-commands-for-improving-spotlight.html ,重建目錄索引之後就出現所有照片了。但是之後同步進來的照片還是不會出現。

或者試用(30天) http://www.i-odin.com/?p=3018 這個小程式。

Johnny Chan 說...

謝謝國良先生

Unknown 說...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603/877033/
男人問神:
“酒和女人,
必須放棄一個,
你怎麼選擇?”

神回答:“看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