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now TV & Apple TV



我是一名電視精,不用上班的日子,每天都會花很長時間看電視。而看得最多的,應該是 TVB 的互動新聞台,雖然我仍然搞不清它互動在那裡。

自從去年買了一台內置解碼器的 iDTV 後,我經常會看 83 台,即是 TVB 互動新聞台。就像看報紙一樣,只看一份報紙是不夠的,遇上重大新聞,我也會透過電腦,在網上收看有線新聞台及 now 新聞台的報導。

一向十分緊貼科技潮流的 now TV,最近推出了「now 隨身睇」App(香港 iTunes Store 適用),可以在 iPhone 及 iPad 隨時收看幾條免費頻道,包括 now 香港台、now SPORTS 精選台及我最愛的 now 新聞台。

用 iPad 收看 now TV 本來已十分不錯,但如果我在家中的話,何不使用電視機來收看呢?這樣,我就可以跟其他家庭成員一同分享節目內容。「now 隨身睇」支援 AirPlay 無線播放技術,我可以一按即把節目內容傳送到已連接 Apple TV 的電視機,感覺就像安裝了 now TV 機頂盒一樣。


對很多人來說,「now 隨身睇」是把電視帶在身上,隨時隨地收看電視。但對我這個家中從來沒有安裝 now TV 的用家來說,「now 隨身睇」配合 Apple TV,就是把 now TV 帶回客廳,而且完全免費。

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now 隨身睇」的畫面竟然十分清晰,尤其是 now 香港台。除了開始播放時的十數秒有點模糊外,其餘時間的畫面質素,比我經常收看的翡翠台不惶多讓,而且訊號十分穩定,從來沒有中斷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now 新聞台竟然仍然用 4:3 比例來製作,實在看不慣兩旁那條黑框。


有人說,看電影就要到電影院;我說呢,看電視就要用電視機。Apple TV 可能是我今年所買最超值的一件產品,如果你已有 Apple TV,又是一名電視精的話,一定要試試這個「now 隨身睇」。不過要記得把 iPad 的自動鎖定時間改為 15 分鐘,否則每隔幾分鐘就會中斷連線,十分無癮。

備註:Mactivity 設有 Apple TV 3 現貨發售,定價 HK$1,148,送掛牆架一個

7 則留言:

龍震天 說...

Johnny, 支持你講 Apple TV!!

關老闆 說...

4:3 大概係因為要就 iPad 的 4:3 Screen?

Johnny Chan 說...

now TV 很神的,你用電腦上它們的網上新聞直播,可以人手調校 4:3 及 16:9,可能是為了遷就舊電視機吧。

marcochow 說...

Now News係16:9架wor...

Johnny Chan 說...

now TV 可能有好多解像度卦?你見我第一張圖係 4:3......

dl9 說...

請問點解我的NOW隨身APP在APPLE TV上只有聲無畫

匿名 說...

想問現在now tv仍然support airplay嗎?前天買了apple tv回家,用apple tv係電視收看now tv,有聲冇畫,何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