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開機自動登入

今日有客人問:為甚麼我已在用戶帳號中加入了密碼,但開機時卻不會要求我輸入密碼、就直接登入了我的帳號?任何人只要打開電腦就可見到我的東西,那麼要密碼來幹甚麼?

因為 Mac OS X 假設了你就是電腦的主人,為了節省你的登入時間,所以為你做了一個「自動登入」的設定。

如果你想取消這個「自動登入」的設定,可以到「系統偏好設定」>「帳號」,點選「登入選項」。因為這個行為會影響到其它「使用者」,所以你要輸入密碼確認。

在「自動登入」一項中選擇「關閉」。以後你每次開啟電腦,就會出現「使用者列表」供你選擇,必須輸入密碼才能登入帳號。

據我在 Mactivity 的觀察,使用「自動登入」功能、而又很少安裝其它軟件的朋友,很多都會忘記甚至不知道這個登入密碼的存在。

有好幾次當我要求客人輸入密碼以便完成工作時,他們都會一臉茫然,並大大聲告訴我「我並沒有設定密碼呀!」在試了十七八次不同的密碼均告失敗,最後要我用其它方法替他重置密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