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無痛捐款


首先要澄清,可能因為 Mactivity 每天只在下午開放,很多朋友都以為 Mactivity 是我的「兼職」、是我的「興趣」,上午嘛,一定還有另一份更好搵的「正職」。其實我只有一份工作,就是打理 Mactivity,而我的工作時間也真的不是每天 6 小時那麼優悠。

有工作,自然要報稅。相信大家都收到報稅表,甚至已填寫好及遞交了。跟往年有點不同,今年在填寫報稅表時,在「認可慈善捐款」可以填上一些數目。

多謝各位朋友支持,Mactivity 帶給我穩定的收入。於是,我在 2008 年成為「樂施之友」,每月捐款給香港樂施會;在 2009 年又加碼,每月捐款給世界宣明會

開始捐款給「樂施會」時,經濟一片大好,當然沒有感到甚麼壓力;到今年初打算捐款給「宣明會」時,也有考慮過金融海嘯對自己經濟帶來的影響,是否應該先把錢儲下來呢?剛巧訂閱了數年的「收費電視」到期續約,由於數碼電視廣播帶來免費的 24 小時新聞節目,便決定終止「收費電視」,把省下來的月費作為慈善捐款。

家中的寬頻服務合約在年底到期,最近看到不同的網絡供應商均有減價的趨勢,不知道新合約能為我每月能省下多少?希望來年可以把省下的錢放到更有意義的用途上。

如果你在不同項目上,也意外地省下了一些金錢,不妨考慮像我一樣,將省下的金錢來協助其它需要幫忙的人。

1 則留言:

匿名 說...

WOW!
Great!!!!
ichiban !!!!!!!

為咗支持你繼續支持樂施會及支持宣明會我會支持自己及支持各位mac 友繼續支持你拜拜。。

因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