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中文爛字

Mac OS X 有一個很強勁的程式,叫做「預覽程式 (Preview)」,能快速地開啟多類型圖片檔案,包括 JPG、GIF、HDR、TIF、PSD、PICT、PNG、BMP 以及 SGI,也可以檢視 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可攜式文件格式)檔。

因為「預覽程式」能直接檢視 PDF 檔,很多朋友都省得再到 Adobe 網站下載「Adobe Reader 程式」。但原來有時還是要 Adobe Reader 的。

可能是製作 PDF 文件時,製作人使用了不同的中文字款關係,有時在使用「預覽程式」檢視中文 PDF 檔時出現「爛字」的現象。這時你就要放棄「預覽程式」而改用「Adobe Reader」了。


先到 Adobe 網站下載最新版本的 Adobe Reader,請注意你要使用較的 PowerPC 或是新的 Intel 版本,還要選擇 Chinese (Traditional) 的語言版本。


若你以後想用「Adobe Reader」去代替「預覽程式」檢視 PDF 時,請在這個對話窗選取「是」。


完成安裝後,若你想在瀏覽器內(例如 Safari)直接檢視 PDF 檔,請留意在 Adobe Reader 的「偏好設定」要點選這裡。


現在可以成功地在 Safari 內透過 Adobe Reader 來檢視中文 PDF 檔了。

5 則留言:

匿名 說...

請問Leopard的Preview/Quick Look解決了這個問題嗎?

Willy Feng 說...

我已安裝了Abode Reader 8
但不知道要如何移除?
我把 Reader 從 Application 中刪除
但一樣還是能用 Reader 開啟 pdf
很怪
似乎沒有完全移除
有解嗎?
Thanks

匿名 說...

Leopard的Safari本來就可以開啟PDF的:

PDFs at your service.

The new PDF controls in Safari let you zoom in and out, save a PDF file, or open one in Preview — all from the comfort of your browser.
PDFs
http://www.apple.com/macosx/features/safari.html

Johnny Chan 說...

kansir
在 Quick Look 試過了,一樣是爛的。要爛的始終都要爛......

匿名 說...

你好...不知道係咪因為裝了vmware fusion, 定係mac office 2008, 我的mac office把新細明體變成爛字...
請問有何解決之法?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