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靈異的 iPod 電池圖案

Apple 最近刊出了一篇關於 iPod 電池狀態的技術文章,教大家如何閱讀不同年代的 iPod 電池狀態,例如「充電中」、「充電完成」及「低電量」等畫面的圖案。

第一款黑白畫面是第三代 iPod、第四代 iPod、及 iPod mini 的充電圖案(第一、二代 iPod 的電池圖案是分成幾格的);




第二款彩色畫面是 iPod photo、iPod Video 及第一、二代 iPod nano 的充電圖案;




第三款畫面是最新一代 iPod Classic 及第三代肥仔版 iPod nano 的充電圖案,我覺得是最精緻漂亮的;




第四款是 iPhone 及 iPod Touch 的充電圖案。




這幾款電池圖案後,是我見過在電子設備中最細緻及最漂亮的充電圖案,不得不佩服 Apple 公司對「完美」的追求,連電池狀態圖示這些地方都做得一點也不馬虎。

好了,那麼 iPod 電池圖案有甚麼靈異之處呢?大家細看早期 iPod 關於「低電量 Low Battery」的圖案,右上角是顯示「全滿」的電量,但內容又說是「低電量」,這不是整蠱人嗎?

是的,有部份老化了的 iPod 電池的確會發生這樣的「報假案」狀況,這時候你就要為你的 iPod 更換一枚新的電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