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Leopard 之藍天行動

最近寫了不少關於 Mac OS X 10.5 Leopard 的「壞話」,原因是不少朋友都想第一時間升級(Mactivity 這幾日也賣出了不少 Leopard),但又未做好「預防措施」。為免大家重蹈前人覆轍,所以將部份朋友的親身經歷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原來藍畫面不只 Windows 獨有,Leopard 也有機會出現一片全藍的畫面。在升級 Leopard 前,請先確認你已解除了所有 Unsanity 公司出品的軟件,你可以到「系統偏好設定」看看有沒有 Unsanity 公司產品商標的程式。

Unsanity 主要出品一些增強(修改)系統的程式,包括不少朋友會使用的 ShapeShifterWindowsShade XClearDockShadowKiller 等,這類軟件因為是直接對 Mac OS X 作出了部份修改,所以當你升級到新的系統軟件 Leopard 時,就會造成較嚴重的兼容問題,甚至出現不幸的藍畫面。

Apple 已點出這類 third-party "enhancement" software 就是引起藍畫面的元兇,幸好同時也提供了解決方法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在報上看到有木馬對付Mac機,真的嗎?
可有方法查出或清理病毒的軟體??
謝!

derekwoohoo 說...

咁無install過Unsanity 的軟件就可成功升級嗎?

Johnny Chan 說...

這裡有教移除 OSX.RSPlug.A Trojan Horse 的方法

http://www.macworld.com/2007/10/firstlooks/trojanhorse/index.php

有安裝 Unsanity 不能升級 10.5 並不等同無安裝 Unsanity 就必定可以升級 10.5。

(這算是一個邏輯問題吧?)

匿名 說...

Hi Johnny,
I got Flip4Mac WMV, Perian, Remove Control, Visage in the Pref.
Will they affect the upgrade to 10.5 from your experience?
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