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Mac OS X 10.5 咬傷人

相信大家都知道 Mac OS X 10.5 在今天推出了,不少朋友會第一時間搶閘安裝吧?

想問一下大家,你的電腦是用來「玩」的還是「工作」的呢?若你的 Mac 是要來工作或搵食的唯一工具,我還是勸你不要心急安裝 10.5。就像所有軟件的更新,「新功能」會帶來很多「新刺激」。如果你只靠這部電腦工作的話,這些「新刺激」可能足夠讓你發瘋。例如甚麼?不能順利打印算不算?日常使用的應用軟件不能開啟算不算?今日就有不少朋友告訴我這類「由天堂跌落地獄」的經歷。

在這情況下,你有兩個選擇:第一是重新安裝一次 Mac OS X 10.4 及所有軟件(因為 Mac OS X 一向都沒有提供降級還原功能),但要刪除所有舊資料;第二是等各大軟件公司更新有關的驅動程式及應用程式,使之變成 10.5 兼容,至於要等多久就不要問我了。

很多朋友也問我會不會升級到 10.5。大家當我是白老鼠嗎?看看右面的「關於我」,我在家中使用的是 PowerBook G3,不符合 10.5 的最低要求(它只是剛剛符合 10.4 的最低要求);我在 Mactivity 使用的 PowerBook G4/667 算是很新的了,但也不符合 10.5 要求的 G4/867MHz 最低規格。

所以我正打算打劫 Mactivity 其中一部較新型的 Mac 回家「玩」

2 則留言:

muimui 說...

我部1Ghz G4 iBook w/768MB ram都唔係用嚟玩嘅,雖然10.5確實幾吸引,但在我情況嚟講,部機用嚟揾錢都係穏定要緊,話時話,我家陣重用緊10.3.9,不知幾咁順暢。

Johnny Chan 說...

Yu
係呀,我見好多 mac 友都仲係用緊 10.3。行得順,應用軟件又無話唔支援,咁咪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