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香港天氣預告 Widget


Mac OS X 10.4 其中一個好洗好用的功能就是 Dashboard。每當你按一下鍵盤上的 F12 鍵,一大堆 Widget 就會跑出來。假如你的電腦已接通了互聯網,天氣預告 Widget 會是一個很實用的資訊工具。有了它,你再不需要為了查詢天氣,而每次開啟 Safari 然後又跑到香港天文台網頁去了。

但不少朋友曾向我查問:為甚麼他的天氣預告 Widget 不能正常顯示香港的天氣資訊呢?

當你第一次安裝 Mac OS X 時,系統會記著用戶的註冊地點,大家所選的應該是「香港」吧?但原來在天氣預告 Widget 的資料庫內,是有兩個香港地區的,你要先在兩個香港地區內選定一個,以後你的天氣預告 Widget 就可以正常顯示香港的天氣資訊了。

1. 未經設定的香港天氣預告 Widget 不會顯示天氣資訊;


2. 按選右下角的 i 符號,就可以進入 Widget 的設定畫面;


3. 在顯示 Hong Kong 的欄位,按一下 Enter,你會看到兩個不同的香港地區,你可以選取其中一個,再將單位轉為熟悉的攝氏,並可選取顯示六日的天氣預告,按 Done 完成;


4. Hong Kong, Hong Kong 的資訊,明顯偏高,應該是在效區量度的;


5.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的資訊,比較接近市區溫度。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家亦可嘗試用地區,例如Fanling亦可

匿名 說...

我有用過 http://www.withoutnetwork.com/hkweather/

匿名 說...

用左mcbook成大半年,先知點樣set天氣,我還以為壞左。

Thanks!

Johnny Chan 說...

Man
你好,這些小貼士,有時也擔心真的是太「小」了。但因為真的有不少朋友向曾我查詢,所以也貼出來。很高興知道對你有幫助。

匿名 說...

氣溫較高的, 是市區吧...

Johnny Chan 說...

所提到的是夏天的日間時段。
在這期間的效區,溫度是較市區高幾度的,所以經常會聽到甚麼打鼓嶺錄得最高溫度記錄;反之在晚上,效區又會變得較為涼快。

匿名 說...

但月亮的圖示不是晚上嗎 ?

那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不應該是郊區嗎 ?

匿名 說...

再次感謝!

太好了, 真不知怎樣感謝你

匿名 說...

唔知點解照SET都唔得,
冇反應呢~~

不過好開心搵到你呢個BLOG,
買左部機都大半年,
好多野而家先知點SET好!!

匿名 說...

我用緊係一個BBC Weather 嘅 Widget,選項多啲,亦比較容易設定。
http://www.apple.com/downloads/dashboard/information/bbcweather.html

匿名 說...

終於set 到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