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超實用的螢幕保護程式


螢幕保護程式(Screen Saver)有很多類,有觀賞性的、有娛樂性的、也有實用性的。我自己偏愛一些實用性強的,所以 Mactivity 所有的 Mac 都設置了顯示 RSS 新聞的螢幕保護程式,而選取的新聞內容就以本地 Yahoo! 新聞為主。

很多朋友看見這個既美觀又實用的螢幕保護程式時,都顯得很欣賞。但當他們知道這個程式是 Mac OS X 10.4 內置的程式之一,不少 Windows 用家都會顯得很失望。如果你的 Mac 已安裝了 Mac OS X 10.4 的話,可依以下方法製作一個顯示本地 RSS 新聞的螢幕保護程式。

1. 先到 Yahoo! 新聞-港聞的網頁,按一下右上角的 RSS 圖案;



2. Safari 會自動引到該 RSS 網址;



3. 將這個 RSS 網址加入到 Safari 的書籤(書籤>新增書籤);



4. 在「系統偏好設定」內,開啟桌面與螢幕保護程式,選取 RSS Visualizer,並按「選項」按鈕;



5. 選取剛才加入的 Yahoo! 新聞-港聞 RSS 網址 ;



6. 再調整一下啟動螢幕保護程式的時間,大功告成!



最後,如果你想為螢幕保護程式加上密碼,只需到「系統偏好設定>安全性」一項內,點選「必須輸入密碼才能將這部電腦從睡眠或螢幕保護程式裡喚醒」,以後便要輸入用戶登入密碼才能停止螢幕保護程式的運作,以加強保安作用。



可能你不會相信,我在 Mactivity 的一年半內, 粗略估計已向超過 100 位朋友示範如何製作這個螢幕保護程式,希望這回可以「一勞永逸」,阿門。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知呢個係好好用的screen saver!

但我想知道得係可唔可以一次過show多過一個RSS channel?
or
有咩方法可之將佢地group成一個RSS channel?

因為而家show黎show去都係果D news,我想當佢show果時可以show到更多news!

Thanks

Johnny Chan 說...

在 Safari 可利用 Bookmark Folder 去結合及顯示幾條 RSS Channel,但在這個 Screen Saver 暫時應該不可以了。

小苗兒 說...

今日睇完依個POST立即SET左個SCREENSAVER,我爸媽入到來見到都勁讚,問我PC整唔整到.....呵呵

真的好實用!
多謝你成日同我地分享甘多小秘技啊!

匿名 說...

I put all my RSS subscribe on Google Reader first, then put Google Reader RSS link on Safari.

匿名 說...

Dear Sir,

Very useful and informative screensaver for iMac. However, when I follow your steps, I cannot find the RSS button on either Firefox or Safari. Can you tell me more how this can be done?

Many thanks and I like your blog so much because it helps many new iMac users to stop their fear and try to enjoy what a true experience and computer should provide to human.

Johnny Chan 說...

Steven

I believe Yahoo! changed the layout, please use this new link to bookmark their news.

feed://hk.news.yahoo.com/rss/hongkong/rss.xml

匿名 說...

Dear Johnny,

It works! Thank you for your prompt, great response!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 your shop in near future.

Steven

blog marketing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說...

謝謝您的教學,網路上也有 Time Machine 的 Screen Saver,也有RSS功能,整個超酷。

但是,如果連結到的是中文的RSS,一開始秀出來的時間會是2001年1月1日,我試過好幾個中文的都一樣,但換成預設的Apple News或是其他英文網站的 RSS 就不會。

請問這個要如何修正呢?

Johnny Chan 說...

feed://hk.news.yahoo.com/rss/hongkong/rss.xml
我用這個 RSS 很正常,是當天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