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利用 Safari 預覽回應設計模式網頁

網頁編寫技術日新月異,我在數年前重整 Mactivity 公司網頁時,首次接觸到「回應設計模式」(Responsive Web Design),這項設計可針對使用者的需求和使用的裝置做出回應,網頁版面配置會隨著裝置的螢幕大小和功能變動,更符合使用者在不同裝置上的習慣。 

因為有多種變化效果,能夠預覽回應設計模式網頁在不同裝置上的效果,對於網頁設計師來說就變得十分重要,最近推出的 Safari 9.0 就提供了一個便捷的方法,讓你可以隨時預覽回應設計模式網頁在 iPhone、iPad 及 Mac 上的不同效果。

打開 Safari,在「偏好設定>進階」最底下點選「在選單列中顯示開發選單」。 

在功能表選擇「開發>進入回應設計模式」。 

可以見到網頁在 iPhone 4 上的顯示效果。 

不停點選裝置的圖案,更可以出現横排、直排的效果。 

在 iPad 上更可以顯示不同比例的分割畫面(Split View)效果。 

最大解像度是 1920 x 1080,即是舊款 21.5” iMac 的解像度。 

想回復正常檢視,只要選擇「開發>結束回應設計模式」。

1 則留言:

匿名 說...

Use chrome instead, much more conveni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