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

Mac 關機等好久?

相信不少 Mac 用家也有同感,就是最新版本的 OS X Yosemite 把舊的 Mac 弄得很慢。早陣子終於立下決心,替家中那部 2008 年 MacBook Pro 做一次手術,由傳統硬碟升級到新型的 SSD、及把舊檔案全部移到 SSD 上。安裝 SSD 後,開機時間由以往的一分鐘縮短到十多秒,同時電腦的整體速度也提升了不少、操作非常暢順,是十分滿意的投資。 

以往,這台 MacBook Pro 有一點令我十分困惑,就是關機時間往往需要三四分鐘,煮完一個杯麵回來仍然未完成關機動作,我只好減少關機次數,改用睡眠代替。

本來以為升級到 SSD 後,關機時間必可大為改善,怎料仍然要等三四分鐘,那定是軟件引起的問題了,就如客人經常說的「撞咗嘢」。那究竟是甚麼東西發生衝突呢? 在 OS X 內,有很多內建的小工具可以協助偵測,其中一個便是「工具程式」內的「系統監視程式 Console」。

老實說,系統監視程式內的這些訊息,相信沒幾個人可以完全看得明白,但仍可勉強辨別出 Mac 在關機時會執行一連串跟 Parallels Desktop 有關的指令,而我在很久前已把 Parallels Desktop 程式刪除掉了。這會不會是問題根源呢? 

在「資源庫」下,我找到幾個跟 Parallels Desktop 有關的檔案,在確保做好備份後,便即大刀一砍,把它們全都刪除掉。

資源庫 > LaunchAgents



資源庫 > LaunchDaemons



在砍掉幾個名字包含 Parallels 的檔案後,MacBook Pro 的關機速度,就由 3 分鐘變成 3 秒鐘,快了 60 倍呢!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Even I delete those files, the shut down time is still so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