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使用環保海綿清潔 Mac 機外殼

現在大部份 Mac 外殼都是金屬製造,使用時間長了,難免會沾染一些污漬。 

如果要我推介一隻全面的清潔劑,我一定會建議安全、無害、有效、連太空人都使用的 iKlear。但如果只是想清潔金屬外殼(不涉屏幕),除了用清水之外,大家不妨到百貨公司或家品店購買一款叫「激落君」的環保海綿,只需十元八塊,它是一款清潔力強的環保海綿,無需使用清潔劑,只需加水弄濕,便能達到除污的效果。

以下是真人示範: 

今次到「日本城」買了另一個品牌的環保海綿,材料好像跟德國有點關係,使用時只需切下小小的一塊。 

用了好多年的舊款 MacBook Pro,表面的污漬好恐怖呀。 

把環保海綿用清水弄濕少許,在金屬表面打圈抹拭,輕易就把污漬起了出來。 

經過幾分鐘的努力,再用乾布輕輕一抹,現在感覺乾淨好多了。 

注意事項: 

1. 就像女士們每次嘗試新的護膚品一般,如果你對環保海綿功效存疑、甚至擔心會刮花心愛的機殼,可在機底等不顯眼處以小面積作測試。

2. 切勿用來抹拭屏幕,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再說一遍,切勿用來抹拭屏幕。

3. 清潔鍵盤時,切勿沾水太多,否則水份會經過鍵盤滲進底板,後果同樣是不堪設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