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從 iPhone 輸入相片到電腦

當 iPhone 連接 Mac 時,電腦會自動打開 iPhoto 相片管理軟件,讓你把相機膠卷中的相片輸入到 iPhoto 中。但我認識好些朋友,都不愛用 iPhoto 來管理相片,他們偏愛使用最簡單的方法,即是在 Finder 下直接使用檔案夾來管理相片。 

如果你像他們一樣,可以打開「應用程式>影像擷取」,再連接 iPhone,按一下左下方的選單。

在這個隱藏選單下,可讓你設定每次連接 iPhone 時會打開的軟件。 

除了 iPhoto 外,還可設定多個選項。

不打開任何應用程式:不少朋友都說每次連接 iPhone 後,iPhoto 都會自動彈出,覺得很煩,現在你懂怎樣做啦。

影像擷取:即是現在打開的這個軟件,讓你可以輸入相機膠卷中指定或全部的相片。 

預覧程式:讓你可以輸入 iPhone 中的相片,並即時編輯。



AutoImporter:自動把相機膠卷中的相片輸入到「圖片」檔案夾中。 



其他:自行設定你喜愛的軟件,例如 Adobe Bridge。 

最後一提,這技巧除了適用於 iPhone 及 iPad 外,同樣適用於其它數碼相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