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戒掉 iPad

我最近戒掉了 iPad,還把買了不足一年的 iPad mini 轉讓了給朋友。 

事情是這樣的,記得 2010 年 7 月買了第一部革命性的 iPad,之後 iPad 就成為我的重要伙伴,在家中會使用它上網或閱讀雜誌、上下班坐車途中它是我的最佳消遣工具、回到公司我會使用它向客人作各類示範;簡單來說,iPad 跟我是形影不離。

兩年多後,我覺得 iPad 實在有點重,於是順理成章地買了更加輕巧的 iPad mini,它跟我同樣是形影不離,無論是價格、體積、功能、表現,都比原來的 iPad 更為理想,是 2012 年最佳的一項投資。

去年年底,Mactivity 由旺角搬到觀塘,跟我家距離只是十多分鐘的步行路程。起初,我如常把 iPad mini 從公司帶到家中,或由家中帶回公司。為安全起見,我當然不會在路上邊走邊用 iPad mini,而回到公司或家中後,可能還未有機會打開它,匆匆忙忙地又要帶著它回到另一處。

這時我會想,若我整天把 iPad mini「搬來搬去」但又不一定會使用它的話,我何不偷懶一下,把它放在其中一個地點?

於是,我開始偶爾把 iPad mini 留在公司或家中,直到忽然想用 iPad mini 時,往往才發覺我把它留在另一處。漸漸地,我又培養出只使用 iPhone 或 MacBook Pro 來處理工作的習慣。

iPhone 的屏幕雖然比較細小,但只要把它移近眼睛就可以看得清楚;而想要跟家人朋友分享一些有趣內容時,我也可以透過 Apple TV 把它投射到電視機上,畫面更大、更震撼;而使用 MacBook Pro 也比 iPad 更有效率,尤其是涉及打字的工作,唯一缺點是要有一張固定的工作檯。

剛好上個月有位朋友想找一部二手 iPad mini,於是我便把 iPad mini 轉讓給對方,正式過著沒有 iPad 的日子。

Steve Jobs 所說的「流動三寶」,對我這個不太流動的用戶或許不太適合。對我來說,一部 iPhone 5c 可能較一部 iPad 更實用、更值得投資。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講這麼多,不就是出脫mini,想改買mini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