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關於 iPhone 5C 的自問自答

你相信會有 iPhone 5C 嗎? 

還用問嗎?林志穎在上個月已經有一部了。

iPhone 5C 的 C 代表甚麼? 

其實 iPhone 4S 的 S 也沒有甚麼意思,你相信 iPhone 4S 真是 iPhone for Steve 嗎?很大機會是 Color 啦,你不會以為是 Cheap 或是 China 甚至是 Cook 吧? 

你覺得 iPhone 5C 吸引嗎? 

我覺得 iPhone 5C 的價格很吸引,但 iPhone 5S 的外表及內涵更吸引。 

iPhone 5C 的售價會是多少? 

會比 iPhone 5S 低,但會比紅米手機高。我猜會在 US$400 至 US$500 之間。 

iPhone 5C 有五個顏色,白、黃、綠、藍、紅,你喜愛那一款? 

上面已說過了,我喜愛 iPhone 5S 多一點,特別是那個香檳金。我相信香檳金會是 2014 年的大熱顏色。

甚麼人會買 iPhone 5C 呢? 

第一次使用 Smartphone、或正在使用低端 Smartphone 的用家,他們不會追逐最高規格,而且對價格比較敏感。 

為甚麼要使用塑膠機殼?是成本考慮嗎? 

產品供不應求(特別是在推出初期),一直是 Apple 面對的重大課題,塑膠外殼不會比金屬外殼便宜很多,但相信更適宜在短時間內大量生產。塑膠也不一定代表廉宜,塑膠物料也可以帶來不一樣的體驗,例如更豐富的顏色、更耐摔的機身等。

較廉價的 iPhone 5C 會搶去 iPhone 5S 的市場嗎? 

會,但相信 iPhone 5C 的銷量可以可以抵銷這方面的損失,就像 iPod mini/nano 確是搶去了傳統 iPod 的市場,但也開拓了更廣濶的市場。 

iPhone 5C 會破壞 Apple 高級品牌的形像嗎? 

Apple 一直以來的策略,都是在䡗固高端市場後,推出更多人負擔得起的普及版,從 PowerMac 到 iMac、PowerBook 到 iBook、MacBook Pro 到 MacBook、iPod 到 iPod mini/nano,很多朋友使用的 MacBook Air 也可說是 MacBook Pro 的普及版。

教主 Steve Jobs 會同意推出 iPhone 5C 嗎?

你自己去問他好了。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S 我估是否是 Second意思,後續呢

匿名 說...

你好 題外話!想請問那棄裡能買到 power mac 7600呢!現在用的需要換零件!感謝

Johnny Chan 說...

PowerMac 7600?到新高登找找吧。

匿名 說...

少唬爛了,iPhone 4S 的 S 是 Siri
什麼叫做「其實 iPhone 4S 的 S 也沒有甚麼意思」
不懂也不要亂教別人

Johnny Chan 說...

多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