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第三類縮到最小的方式

在 Mac OS X 上,當你按下視窗左上角的黃色按鈕,可以把該視窗縮到最小並吸入 Dock。 

在「系統偏好設定Dock」中,你會見到有兩類將視窗縮到最小的方法,分別是「精靈效果(Genie Effect)」及「縮放效果(Scale Effect)」。Steve Jobs 看來很喜愛這個吸入 Dock 的效果,所以在 Mac OS X 中特別加入了「慢動作功能」,好讓你在其他朋友面前表演。

只要按著 Shift 不放,同時按下其它放大縮小按鈕,就會見到這個慢動作效果。在 2000 年的 Mac OS X 發佈會上,可以看到 Steve Jobs 對這個「功能」感到相當滿意。


除了「精靈效果」及「縮放效果」外,原來還有神秘的第三類效果,叫做 Suck Effect。

打開「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

defaults write com.apple.dock mineffect -string suck 


重新開機,再試試把視窗縮到最小,你就知道甚麼是 Suck Effect 了。

更新:要回復「精靈效果」或「縮放效果」,只需如常在「系統偏好設定Dock」中再選一次就可以。

4 則留言:

linjianyong 說...

如何回到原来的效果呢?

Johnny Chan 說...

這個效果很不錯呀,為甚麼要回到原來呀.....在 Dock 偏好設定中再選一次就可以了。

匿名 說...

影片中最後講的效果(右上角的button)好像沒有見過?

Johnny Chan 說...

右上角應該是 Old Finder Mode Button,已消失好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