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善用大屏幕顯示器

最近 Mactivity 添置了一隻 21.5" 的 LED 顯示器,代替用了差不多八年的 17" LCD 顯示器。新的 LED 解像度高達 1920 x 1080,比舊的顯示器高出不少,於是就要想想怎樣使用多出的面積。

首先,如果你不是使用 Final Cut Pro 之類的程式,相信大部份朋友都不會讓一個程式佔去整個屏幕,例如下圖這樣


高解像度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同時顯示多個視窗,不用再把視窗移來移去,在多個軟件間 Cut and Paste 會更方便,理論上可以增加工作效率,感覺更爽快。

剛巧早前有位買了 27" iMac 的朋友問我,怎樣可以更好利用他那個 2560 x 1440 的畫面,例如把畫面平均分割成幾份,就像 Bloomberg Terminal 一樣。

我在網上找到這個叫 SizeUp 的軟件(US$13),它可以透過簡單的快速鍵,將每個應用程式的專屬畫面,縮小成一些預設尺寸,讓多個視窗「整整齊齊」的排在一起,不用人手拉來拉去調整大小,而且設有試用版,可先試後買,於是我就介紹了他使用 SizeUp。

以下是它的介紹短片,感覺很不錯,設計也有相當彈性。
   

但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往往就有點不一樣了,因為我太不願意為此功能而付出 US$13。於是我又在網上找到一個叫 Spectacle 的軟件,可以做到 SizeUp 的基本功能,而最重中之重的重點是:Spectacle 是免費的。



如果你也擁有一隻很大的顯示器,會有興趣使用這些小程式來管理你的視窗嗎?

3 則留言:

Kevin Chu 說...

剛發現Sizeup unlimited free trail, 可以download啦

Johnny Chan 說...

謝謝,Unlimited Free Trial,真係抵死。

匿名 說...

Better Touch Tool 也可做到相同的效果,都是免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