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在列表顯示下排序


在 Mac 的 Finder 視窗下,有多種方式檢視檔案內容,分別是圖像、列表、直欄及 Cover Flow,你平時愛用那種方式來檢視檔案?

前幾天有位朋友打電話到 Mactiviy,查詢在 OS X Mountain Lion 的「列表」顯示,有些時候不能像以往按最頂行的標題來進行排序,究竟是甚麼原因?

那時因為比較忙,未能即時回答,過後竟又忘了替他找出答案。幾天後,這位朋友再聯絡我,說已自行找到答案了,現跟大家分享。




方法很簡單,只要按下工具列上的「更改項目排列方式」按鈕,選取「無」,就可以依照你的個人喜好、按最頂行的標題來進行排序。



如果你想深入調較各種顯示選項,也可在選擇列表顯示時,到 Finder>顯示方式>打開顯示方式選項,有一個排列方式,只要更改成「無」,也有相同效果。 



顯示方式選項中還有很多其它設置,例如想加快顯示速度的話,不妨試試關閉「顯示圖像預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