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安全清空垃圾桶


早前有朋友問我,為甚麼每次「清空垃圾桶」都要花很長時間。

在 Mac 上刪除檔案後,那些檔案都被放在垃圾桶中,並未被真正刪除。就像日常生活中,我們都要定期清倒垃圾,才能真正刪除這些檔案、及釋放出被佔去的硬碟空間。

除了大家平時會見到的「清空垃圾桶」外,還有一個「安全清空垃圾桶」的選項。假如你「清空垃圾桶」後,忽然想起內裡有極重要的資料,只要即時找有經驗的朋友協助,仍可以透過修復軟件把該檔案找出來;但如果你選擇了「安全清空垃圾桶」的話,那就不用拿過來 Mactivity 進行數據復修了,因為以這種方式刪除的檔案會被無意義的資料完全覆寫,能復修的機會十分渺茫,所以我也會稱它為「徹底清空垃圾桶」。



如果你電腦內全都是十分機密的資料,可以在 Finder 的「偏好設定」中,把「安全清空垃圾桶」設定為常用狀態,那麼你每次「清空垃圾桶」時,都會花費一些時間(視乎檔案的大小而定),但「某程度上」保證被刪除的資料不會有機會外泄。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请问一下,如果之前没有使用“安全清空垃圾桶”,只是一般清空,现在想把已经清空的内容彻底清空还有可能吗?谢谢!

Unknown 說...

可在磁碟工具程式選擇清除可用空間。

匿名 說...

請問在偏好設定>進階找不到安全清空垃圾筒,還有其他地方可以設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