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冒牌 Apple TV 遙控器


新春期間,我在家中又多了使用 Apple TV 看影片的機會,因此又想談一下 Apple TV 的另一個功能,就是遙控器學習功能。 

平日我用 Apple TV 的時候,除了要使用 Apple TV 的遙控器外,也要經常使用電視機的遙控器,例如控制電視音量大小之類。如果我可以把 Apple TV 的遙控器功能整合到電視機的遙控器中,我就可以只用一個遙控器了。 

先到 Apple TV 的「設定」,選擇「一般」,再選擇「遙控器」。 



在「遙控器」功能下選擇「學習遙控器」。



配對過程十分簡單,但先找出你的電視機遙控器,預備「開始」了嗎?



在電視遙控器上找出六個不會衝突的按鈕(千萬不要選音量或選台之類的按鈕),分別配對到「上、下、左、右、確定、選單」這六個基本按鈕。



只需陸續按下想要配對的按鈕不放,直到藍色的進度列填滿為止。



基本配對結束後,更可以給這個遙控器命名。



完成基本按鈕後,下一步你更可以配對其它的播放按鈕。 



但我覺得播放按鈕的實用性不高,所以只設定了基本按鈕。 



記得以前也曾買過一些「萬用遙控器」,那些設定真搞得我頭昏腦脹,而且往往不太成功。Apple 就是可以把這個複雜的學習功能變得如此輕鬆簡單,難怪他們會把這個技術申請專利。以後,我就可以把 Apple TV 的遙控器放在一旁。


如果你對 Apple TV 有任何疑問,或想直接購買 Apple TV,歡迎親臨 Mactivity。我們的 42" LCD TV 除了用來玩電視遊戲外,它的正職其實是用作產品示範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