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iPhone 上的閃爍 LED 燈

大家的 iPhone 平時會放在甚麼地方?我平日都是穿恤衫,所以我習慣把 iPhone 放在恤衫口袋裡,顯示屏向自己,鏡頭向外面。

有時身處嘈吵的環境,我未必會聽到電話鈴聲或訊息提示,但在我面前的朋友反而會主動提醒我,因為他們會看到 iPhone 鏡頭旁的 LED 燈不停閃動。


你只要在「設定>一般>輔助使用」,啟動「收到提示時閃爍 LED」,每當有電話或訊息時,就會有閃爍 LED 燈提示,十分搶眼。

前幾天看到朋友的一個 iPhone 套,更把這個閃爍 LED 燈提示「發揚光大」,不用任何額外電力供應,就做到一個很奪目耀眼的效果,概念有點類似以下影片所介紹的 FLASHr



我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功能,有時甚至可以引起不少朋友注目。這個閃燈設計為甚麼會放在「輔助使用」(Accessibility)之下呢?對健全人士來說,這是一個增值功能,可有可無;但對耳朶聽不見的朋友,這就是一個很實用的功能,能提醒他們即時查閱各類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