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提防「磁」到



早前,有位朋友帶了他的 MacBook Pro 上來 Mactivity 維修。經簡單檢查後,發現是硬碟損毀。跟一般客人不同,他對這結果並不感到意外,不會問我「為甚麼硬碟那麼容易壞」之類的問題,而且很懷疑就是自己的「所作所為」導致硬碟損毀。究竟他對 MacBook Pro 做了甚麼呢?

你有見過圖中的這款 iPhone 底座嗎?它是一個適合 iPhone 4/4S 使用的底座,可以 360 度全角度調較,方便拍照。本來這是一個很好的產品,但各位電腦用家在使用時要特別留意,因為它的底座是一塊強力磁石。



電腦內的硬碟,是可以抵抗一般的磁力,並不會因為放置在電腦旁的磁石而受損。但很不幸地,這位朋友剛好把這個帶有強力磁石的底座貼在 MacBook Pro 硬碟的位置上把玩了一段時間,更不幸的是,該 MacBook Pro 正處於開啟及運作的狀態,代表硬碟有可能是在讀寫資料中,於是悲劇就發生了。



最後,這位不幸的苦主更語重心長的囑咐我,要在網誌中把他的遭遇寫出來,提醒大家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如果你對硬碟內部運作有興趣的話,不妨參考以下的短片,就知道為甚麼磁石會影響運作中的硬碟。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換SSD吧